close

昨晚去參加了禱告會
這禮拜是我們教會派出去的宣教士回台的分享
有兩個家庭分別是在衣索匹亞和尼泊爾宣教
聽他們的分享,了解到海外宣教真的是千辛萬苦
在衣索匹亞的冠州和素美
他們一開始說到當坐上回台灣的飛機上
吃到了想念好久的米飯,真的好懷念

在衣索匹亞飲食很單調沒什麼變化
水土不是很適應,小孩子還得到幾次瘧疾
環境很艱困,什麼都沒有
一切都要靠自己建立起來
到現在他們自己經營農場、養雞場,可以自己生產雞蛋
自己研發過濾設備,送乾淨的飲用水給更多需要的人
道路泥濘不堪,就幫忙運土來鋪路
這次回來看冠州的身影變得更加消瘦了
在那裡的生活真的不容易

我對素美的分享也印象深刻
她說到一位在他們農場工作的婦人
因為老公沒有工作,看到老婆有工作
而心裡不平衡,覺得沒有面子
在當地有一種習俗是,丈夫會虐待妻子
他居然把一鍋滾燙的熱水澆在他妻子的身上
害他妻子左邊身體整個嚴重燙傷

看到那照片真的很觸目驚心
全部的皮膚都起水泡發黑了
這事還是那婦人自己走路回農場和素美借錢
她才發現的
素美要她趕快去看醫生
那婦人在前往醫院的途中
己經疼痛的不行
在住院期間,沒有親人家人來探望她
素美去看她時,她感動的流下眼淚
因為她知道還有人關心著她

我聽到他們的經歷真的很敬佩也很感動
也在想到底是怎麼樣的愛呼召他們
願意前往這些生活這麼困苦的國家
去幫助這些不認識的人
這是需要有多大多深的愛
讓他們能堅持下去
離開摯愛的家人朋友
深耕在那片遙遠的土地上

想想自己生活在台灣
每一天每一天的過
似乎很習慣,很自然,也很麻木
不覺得我們擁有的一切有什麼好值得開心
或值得感恩的
甚至很多時候我們還不滿的憤怒
覺得被不公平對待
我們的生活似乎永遠都不值得滿足

想想自己的愛還是很小很小
不是很願意為別人做些什麼
好像都很被動期望別人為我付出
為什麼會這樣呢?

自己為什麼那麼冷漠
冷漠到有時連一句關心問候都沒有說出口
看到別人有需要時
想說他能自己處理
怕多說了什麼、怕多做了什麼
會不會引起他人的反感
這問題真的是複雜的
需要更深的來探究

我想我需要更多感受來自上帝無私的愛
需要祂的愛充滿我
不然我是一個缺乏愛的人
當我的心被上帝的愛充滿時
我才能不害怕、不想太多
才能勇敢的去付出愛

我該想想我到底能為別人做些什麼
什麼是我一直想做卻一直不敢踏出去的
到底是什麼限制了我,攔阻了我

我想到上帝對我說
我的生命氣息不是祂所賜予的嗎?
我的一切不是祂所創造的嗎?
我的一生是該為祂而活
也要活出祂的樣式

祂愛我們,全然的愛我們
祂的愛有憐憫、有恩典、有真理
祂愛人是沒有選擇性的
神愛世人,不論我們如何
祂都深愛著我們
就是這份愛,在這世上才有成千上萬的人
願意追隨祂的腳步
一步一步的活出基督來

願每個人都能更深的感受
來自天父那長闊高深,永不變的愛
讓我們這個世界不再冷漠
讓我們能行在光中,是能感受到温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