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想,到底對我而言,什麼樣的人是「美」的?
是年輕人、外表漂亮、長相好看、健康、會穿著打扮的嗎?
這些在從前,對我而言就是美的定義和標準
相對於這些來說,好像就不是那麼美的
我也從來不曾思考和深究我的這些觀點和想法 

但也因為這些我原本認為的美,卻也讓我漸漸地產生許多的恐懼
我害怕每年生日多增長的年歲,我害怕變老、或有一天我生病了
我怕我不再年輕,所以我會用化妝或精心的打扮
來讓我看起來更年輕、更漂亮
讓我覺得自己是美的,才好像是有自信的
但真的這樣就是美嗎?

我慢慢的從我認識的人當中
發現,有別於我原先對美所下的定義
覺得他們有一種不一樣的美
他們並不年輕、長得不是很漂亮
有的並不健康、身材不是很瘦或很好
更不是會化妝或有打扮的
但我因為更認識他們,從他們的生命和與他們互動相處中
發現他們是有人生歷練、有智慧、思想有深度、生命是豐富豐盛的
他們的人生進階到不同的階段、層次和水平
他們有自己的個性、想法、有自信、安全感、獨特的品味
知道自己擁有什麼、缺乏什麼
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能了解自己、接納自己,進而活出自己、活得自在、有喜樂

這些發現、這種重新思考,很特別
這樣的美更加的吸引我令我好奇
也能換個角度想想,我並不需要擔心也不需要害怕
人的生命本來就是會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進行
這是很自然的,也是令我可以感到喜悅、滿足的

人總是會慢慢變老,我總會不再年輕
會有病痛,總會再失去什麼
但我仍可以有顆年輕健康的心
去看我所擁有的而不是失去或缺少的
可以理解也能接納每個人生階段的那個狀態
活出自己、活出美好、活出喜樂、活出豐盛
當我有這樣的意識,我覺得很輕省
能被釋放,也得自由自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