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一個對情感很執著的人,
不論是對朋友、家人或是愛情。
我的心很軟,總是捨不得又放不下,
甚至是對家人養的小狗也一樣,
都因為很替它著想,雖然不懂.不太會怎麼管教狗狗,
但仍然照三餐放它出來尿尿便便,
每天餵它吃飯,雖然這完全不是我的責任,
我卻也這麼做了好幾年!

我對家和家人的依戀,凡事總將家人擺在首位。
爸爸年紀很大了,九十歲了,現在他患有中度失智症。
因為老爸走失了四次,每次都是在好心人的幫助下,
送到警察局我們才好不容易找到他。
這幾年盡我所能的多帶爸爸媽媽出門走走,
盡我所能的設想,能為爸爸的安全著想,
預防他失智的快速惡化。

覺得能做的也到了一個階段了,我是人不是神,
做這麼多仍無法讓爸爸的失智症不再惡化,
雖然我也很希望爸爸他能一直和我們在一起,
但他的生命定數,是掌握在上帝的手中,
不論上帝怎麼安排,我想都是對爸爸最好的安排!
我所能做的是學習放手、鬆手,將一切交給上帝,
將我一切的擔心、不捨都交託於主。

爸爸很少聊到跟死亡有關的話題,
前陣子無意間,他卻自己問起,
我們家附近的山上怎麼看不見墳墓,
又說他大概再沒多久時間能和我們在一起了,
還說他以後就是下在陰間,
聽了,我實在是很不捨!
真心盼望爸爸能接受並相信上帝,
並了解我們每個人都難免一死,
但會在天上與深愛我們的天父相聚,
我們一點都不用再感到害怕,
在那之地是沒有傷痛、害怕、苦難的,
是比在世上一切都還美好的地方,
只是到時候他先去了,
我們晚些也會去找他與他再度相聚的,
而且永恆的活在那個永世裡!

我珍惜和父親相處的時光,多麼難得,也不想自己後悔,
把每一天都當做是能和他在一起的最後一天,
希望爸爸能感受我們家人每一個對他滿滿的愛,
他的心裡能時時有平安有喜樂,
能親身經歷上帝豐富、無條件、滿滿的愛與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