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深覺得我姐有一個很大的本領
那就是"一秒激怒我"...
原本平常我心情都算平和且愉快
有時只要她的一句話或一件和她相關的事
我就可以瞬間引爆情緒.整個火山爆發
這世界上目前還找不到第二個人對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要不是曾經很在乎她,她應該是傷不了我的
我想我對這個姐姐以前有一些期待或需求
但她卻不能也不願滿足我
因為對她而言,現在的我並不是很重要
我在很多年前也看開.想通了
但目前還生活在一起.同住一間房.不得不有些互動
只能說我和她實在是有很深的愛怨.糾葛...
 
後來漸漸發現我和她有很深的內在優先權的衝突
我很重視家人,總把家人的事擺在第一位
甚至可以比自己的事還重要
但她很重視自我
她覺得她有選擇的權利
沒有什麼是應該.非得要如何不可
需要別人能很尊重她的選擇,而不是把決定強加在她身上
 
當兩個人想法.做法有很大的落差時
我就會很生氣,我總覺得她對外人比家人還好
對外人很客氣.總能禮讓.謙和
為什麼對家人卻要爭贏.搶好? 我真的不懂...
是因為小時候我晚她六年出生,她幼年時曾是家中的唯一的小么女嗎?
所以才有這種性格的養成?
當外人對她讚譽有佳時
我的感覺就很不是滋味
因為我很了解她的個性
這些就引發我很深的憤怒與苦毒
 
也好似看到我父母倆人的那種關係
彼此有很大的差異
很類似像我爸爸以前常用他的言語.聰明.行為強壓我老媽的那種情況
令我覺得憤憤不平...
現在我長大了,不想再被人那樣的對待!
 
我也知道兩個人關係的問題絕對不可能只是單一方面的
我也有我自己的問題.思考方式等要處理和面對
有我自己需要負責的很多部份~
 
-------------------------------------
 
剛才瞬間引爆我的情緒又是她洗澡時間的事
家裡晚上至少有三位家人要洗澡
但當她洗的時候,總要洗超久的
我等過她最久的一次是快三個小時,
那次的原因是她泡澡泡到睡著了>_<
還是我把她叫醒的@@~
 
平時至少要一個小時左右
今天請她一個小時內洗完,我也要等到快11點了
她也不回應好,只說我為什麼不早點先去洗
我最生氣的點就是,別人請你改善某些事情時
不願意反省檢討自己可調整的空間,還把過錯推到別人身上
若她是立即說:我知道了,我注意一下,
若她是比較能互相體諒的人,也願意承認自己做不太恰當的地方
我的情緒馬上就能軟化或平息
但她這種態度,只會令我憤怒和爆炸
 
我真的也不知道該如何和她相處
從小我是一個乖巧.順服,算好脾氣的人
但和她常年的相處和交戰
個性太好只會被這種性格的人欺壓
我只好變得強硬起來,才能與她抗衡
大大小小吵架.打架都曾經歷過
只是都是兩敗俱傷~
到後來我只能把她當成是一個我很不熟的室友
倆人互不相干,這樣的模式最沒衝突,最平和
但卻令我覺得傷心~
 
曾經我最喜歡的一個姐姐
在國中時能無話不談,能帶給我很多引導和讓我學習.成長的人
到後來是無言以對.漠不關心.冷漠
因為你關心她,她也不會跟妳說什麼,我實在是無從關心起
熱臉貼冷屁股久了,要熱也是熱不起來的
心冷了,也就漸漸不在意了
只能說我們只是最有緣相處最久的同房室友吧~
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克洛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